close

話說,自從有了棉條後,對於生理期的抗拒是少了很多,

甚至有時會很期待它的到來,因為...我買了新款的棉條(當然還是代買XD)。

不過,棉條的不方便性還是有。

畢竟台灣取得不易,雖然從去年開始凱娜這個牌子出現了(詳情請見凡妮莎部落格)

然後接著日本的unicharm也由蘇菲的廠牌代理進口了,

但是價位依然是比衛生棉硬生生貴了許多。

所以幾年前,我就開始在考慮是否要改為使用更方便更環保更省錢的生理用品呢??

 

布製的衛生巾不在考慮範圍,畢竟當初就是為了不要使用棉棉才會淪陷的。

剩下的就是月亮杯了!

 

月亮杯這東西據說在歐洲很流行?

其實在我剛開始使用棉條時我就有考慮過它了,

但是因為那時候找代買買的話連代買費算一算單一個就要1500,

不過...對那時的我拿不出來阿!!

尤其是如果要使用的話至少一定要有2個可以替換,這筆錢就更加拿不出來了。

所以對那時的我月亮杯還是只可遠觀阿!!

 

直到今年,當我再次透露想要買月亮杯的訊息時,

就有朋友告知我說有朋友想要團購,請人家從國外帶回,

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出了社會後,買東西都很衝動XD)

這是我們購買的品牌

http://lunette.com/index.php?id=1360

其實這一個的名稱為 "捷克杯"

也是月亮杯的一種,但是它是屬於size較小的,比較適合我們嬌小的東方人使用XD

 

我沒有拍開箱文,現在的話,都已經使用過我也不好意思拿出來拍照了>///<

我個人建議有想要使用月亮杯的姊妹,至少買2個替換,

對於我們的私密處,保持衛生避免感染是很重要的。

屬於開箱文的內容我就不多寫了,畢竟大家也都比較想知道使用心得吧^^。

 

總歸2個字"天堂"

從初經來潮到現在,甚至是使用了棉條後,都沒有這種輕鬆的感覺,

很難想像,在生理期的這段時間,除了在置入拿出月亮杯的時候會有"喔~生理期"的感覺外

其他時間根本就是宛如平日一樣,

不必擔心2-3小時得換一次棉條,不必擔心等等血崩怎麼辦,

出門也不用再帶著那麼多的生理用品。

真正可以體會到無事一身輕的感覺。

 

當然,有益處也一定會有壞處,

由於月亮杯為可重複使用的矽膠材質,每次使用完後都需做清洗消毒的動作,

在家裡或上班時,每次取出洗淨後,我都會使用熱水(90度以上)浸泡至少10分鐘,

若是外出不方便時,也至少使用清水洗淨後,回家再使用滾沸的熱水清洗。

每次取出後,我都會使用另外一個再置入,所以我說咩,至少要2個才可以。

 

至於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相信一定是更換的頻率以及使用的方法。

整個生理期除了第二天量大的時候,必須早、午、晚、睡前各更換一次外,

其他幾天我都是早晚更換而已。

月亮杯的容量真的不容覷呢^^

至於使用的方法,請見這裡

如果跟我一樣英文不是很好,又懶得查字典的話,看右邊的圖也是可以啦XD

第一次會比較難上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覺得"試了再說"

所以,請大家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前,多看看別人的心得吧!

因為,在置入時不是問題,拿出來時才是問題!

第一次使用的我笨笨的,沒有想到裡面的狀況,

硬生生的就是想硬拿出來,結果是...拿不出來又覺得很不舒服

後來才想到說,阿~裡面是類似真空的狀態阿~須要先給點空氣進入才可以!!

然後才成功的把它拿出來,不過第二次以後就沒這個問題啦~順利得很。


誠心的推薦各位想擺脫生理期不適感的姊妹,請試著使用月亮杯,

讓我們大家一同抵達生理期的天堂吧!!!



BTW 自從使用了杯杯後,除了應付一開始的措手不及外,我根本就都沒有使用到棉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