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醞釀了很久的護手霜終於被自己強迫做出來啦!!

因為某天在家裡發現我完全都沒有護手霜可以使用,又不想花錢買

然後想說我的"家絲"這麼多,只要多買個乳化劑就可以了,

那就...來給它DIY吧!!

 

然後,為了講求天然,所以使用了成本較高的橄欖乳化劑來取代簡易乳化劑,

據說橄欖乳化劑是從橄欖油提煉出來的,所以,我想應該比較天然吧?

 

然後,為了保濕呢,我還加入了尿素,

尿素,功用屬天然保溼因子,具保濕及軟化角質效果,能減緩角質層阻塞毛細孔。


其實本來想加入玻尿酸的,但是...因為單價高很多,所以就放棄了XDD


其它的成分包含了:乳油木果、甜杏仁油、少量蜜蠟以及RO水、抗菌劑、還有很重要的精油

乳油木果油:這個不用介紹了吧??

甜杏仁油:具有滋養與保濕的功效,也可舒緩與抗過敏的作用,重點是它不像橄欖油那樣的過於滋潤,甜杏仁油很好吸收,連小baby也可以使用喔!!

蜜蠟:少量使用蜜蠟可以幫助在手步行城一層保護膜,達到鎖住水分的功效。


本次的精油成分為:茶樹精油+綠花白千層

茶樹精油:其實主要也是為了抗菌啦,加上茶樹是大家普遍能接受的香味

綠花白千層:其實....也還是抗菌XDD 然後它帶有淡淡的"清新"的味道,還蠻能讓人清醒的感覺。


不過,這一次我的水的比例放的比較多,結果做成了一款很清爽的護手霜,

對於手部很乾燥的人,滋潤度可能略嫌不足。

 

 

以下是我做成的試用品罐,(要分享給姊妹阿XD)

不過我是使用眼藥水的罐子,所以看起來很可愛喔!!

 

DSC05035.JPG

這是還沒有穿上衣服前

 

DSC05041.JPG

穿上衣服後

 

DSC05042.JPG

這是近照! 每小罐都是15ml裝喔!!

 

本來應該要拍製作過程的,但是因為第一次做,難免手忙腳亂,

所以決定等下次再製作時,再來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