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是我開始密集的每天擦防曬的分界點

人到了一個年紀....已經無法再仗著自己白很快的優勢而不做防曬了

尤其是...這幾年的夏天 太陽毒的跟什麼一樣

不好好防曬 真的是自己討皮痛

所以...乖乖防曬還是很重要的!!

 

以上是我這個年屆30的老人的廢話~

唉~25歲的分水嶺阿 你怎麼就這樣的離我遠去呢??(又開始廢話了)

好啦~言歸正傳

我要來說說去年用過的所有的防曬品心得!!

不過...因為我都沒有拍照 所以以下的所有照片都是網路擷取的喔(所以照片大小會不一)

當然 只會有產品照啦~ 沒有實用照喔!!

 

1. 專科礦泉水感防曬乳 SPF27/SPF50

因為我是同時購入2瓶 所以這2瓶的心得一起寫

左邊的白色 SPF27 是平常日使用的

右邊的藍色 SPF50 是給戶外活動時使用的

通常 大家都會覺得說 防曬係數愈高愈黏膩

但是...專科 完全相反耶~~(這是之所以它是專科的原因嗎??)

SPF50的反而比27的更清爽好推 而且...完全不黏

完全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平心而論 如果這2款讓我再買一次 我會買50的

因為...我是那種汗留不出來的人 保養品一定要夠清爽夏天才不會因為皮膚悶住而中暑

 

2. BIORE 含水防曬保施水凝乳SPF50

這瓶是某天出門忘了帶防曬乳 在康是美買來救火的

不過...我應該是不會再買他了因為 它的酒精味很重 

但是...它非常的好推

真的就像是在皮膚上推水一樣 完全不會有推不開的問題

不過...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它消耗的很快吧XDDD

才買不到一個月 它就被我用光了

雖然 我不愛酒精味  但是 買了就不要浪費咩

我還是乖乖的把它用完了XDDD

 

3. 曼秀雷敦水潤肌清透防曬凝露SPF25

這一瓶 我本來是大推的

但是...今天被我發現 台灣麥的曼秀雷敦產品 已經不是MADE IN JAPAN了

現在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所以我不會再買了

但是...這一瓶 真的是我去年的最愛款

清爽不黏膩 好推又不悶 

光是整個後半年 我就用了快4瓶 

這樣就知道我有多愛它了!!!

 

4. 資生堂 安奈曬黃金防曬露SPF50

這瓶應該是舊款的 

其實我也有買其他的安耐曬 但是因為我使用的功效不同 所以分開介紹

去年...我去了號稱有世界最美海灘的長灘島(雖然遇到颱風攪局 可是還是很漂亮喔)

因為要玩水又要曬太陽 所以 聽從多方建議 買了安耐曬

我在這裡不得不稱讚它 它真的是超級無敵防水又防曬阿!!

(其實...我在長灘島沒機會試這個防水防曬的功效 是後來在台灣玩水試的啦XDD)

但是...它也超級無敵的難卸 據說是要買安耐曬的專用卸妝油才好卸??

而且 擦了有整個毛細孔都被悶住的感覺

如果不是玩水的話 我一定不擦 不然全身上下都感覺無法呼吸= =

但是據說新款的比較好卸也比較不悶

 

5. 資生堂安耐曬粉珠光防曬露SPF50

這瓶是剛好有朋友去日本 請她幫我帶的 日本買比較便宜XDD

它就是我剛剛前面說的新款的安耐曬其中之一

真的擦起來比較不悶 而且 使用自己的卸妝油也很好卸

橘瓶的是帶有珠光的 擦在皮膚上 亮晶晶的 看了心情也很好

我在長灘就都擦它 雖然身材沒有穿比基尼的的辣妹好 但是我的皮膚比他們都亮喔(好像沒啥好驕傲的)

防曬的程度 當然就更不用講了 我完全都沒有曬黑阿!!!!

現在只要是出去玩一整天的 我都一定會擦它來防曬!!

但是...等用完了 我應該不會再買了 我的荷包會哭XDDD

雖然在日本買比較便宜 但是比起開架的 還是貴阿orz

 

6. 施巴防曬保濕乳液SPF50

這瓶是剛好有施巴的業務到辦公室來推銷 一時心動買的

因為它很大一瓶 足足有150ml 想說 買一瓶就可以用一個夏天了

而且 施巴耶 一定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我錯了= =  它沒有問題 我有問題阿阿阿

它太香了....是的 你沒有看錯 我的最大問題就是這個

我非常不能接受這種要在身上大面積使用的產品帶有香氣

微微的帶著一點點 是我可以接受的

可是...施巴就真的太香 讓我覺得香過頭了

我只倒了一次 擦了一次小腿...它就被我塵封了

而且老實說 我覺得它擦起來會悶 雖然很好推開 可是就好像皮膚卡了一層東西的感覺

雖然 沒有安耐曬舊瓶來的明顯 但是...我就是不能接受 

我想...最大的罩門還是它的香味吧!!

 

好啦~~我的心得寫完了

時序逐漸要入夏 太陽公公也開始發威了

既然我去年的愛好品投入了中國的懷抱

今年再來繼續尋尋覓覓另款好用清爽黏膩且不悶的開架防曬吧!!!

有推薦品的~請不要吝嗇告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